最近身旁的女性友人

單身的比比皆是

說她們條件不好嗎?

倒也不是

只常聽她們說

緣份不夠或一切隨緣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則寓言故事

是談到上帝拯救信徒的內容

有一位虔誠的信徒在一次水災中

雨勢越下越大、水淹越來越高

他往屋頂逃生

並不斷禱告上帝前來救他

過了不久

有人來救援給了他一個救生圈

他告訴對方說:把這個救生圈給別人吧 上帝會來救我

又過了一會 水繼續往上漲

這時又有人駕著小艇前來

他告訴對方:您先去救別人吧 上帝會來救我

水都快淹到屋頂了

這時來了一架直昇機 救援人員勸告他

水就快淹沒當地並請他快上機吧

他依然說:先去救別人 我的上帝會來救我
不久 他便被兇湧的洪水給吞噬了

他死後見到了上帝 埋怨地問:「上帝呀!您怎麼沒有來救我呀?」

上帝說:怎麼沒有呢?
第一次 我給了你一個救生圈;
第二次 我駕著小艇去救你;
第三次 我駕著直昇機並苦口婆心的勸你上機

你都拒絕了我 那我就沒辦法了呀

看到這裡應該會疑問

這跟緣份有何關係?

緣份的定位

猶如寓言故事中的上帝

很多人會相信緣份

但過於執著

而沒有及時把握

相信再多的機會都會錯過的

有了認識對方的緣

就該珍惜對方的份

不然永遠只能有緣無份

遇到不錯的人

就要勇敢跨出

不要去想有沒有可能

也不要去想會遇到更好的人

不然永遠只會原地踏步

沒有被拒絕的勇氣

怎會有得到的機會呢?

錯過了

要再等待下一次的幸福

也許很久

也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c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