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不想出門

因為溼答答的

不過已經買了舞台劇的票

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今天要跟朋友去看徵婚啟事

所以打算一起吃了中餐後

再一同去中正紀念堂的國家戲劇廳

約了11點半在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左前方的陽光花園

結果我到的時候

大部份的朋友都已經到了

有良印、貝蒂、秀蘭、瑢妹、VickyPhoebePhoebe

Lulu比我晚到

我心想

不是最後到的就好

大家點了餐

話匣子也打開了

聊天過程的感覺很棒

彼此分享著最近的生活

到了1點半

由於良印和貝蒂沒有要去看劇

所以跟大家道別

其它人就往國父紀念館移動

到了國家劇戲廳

由於位子沒有一起

因此各自進場

我跟秀蘭是坐一樓第8排的貴賓席

瑢妹、VickyPhoebePhoebe妹是坐在一樓的第11

Lulu和她朋友則是坐在三樓的第5

徵婚啟事的內容

是曾國城一人分飾15個角色

分別呈現出15位寂寞的求偶男子

和迫切想要結婚女子(尹馨飾演)的徵婚過程

也表達出交錯複雜且難解的現實問題

藉此也讓看戲的我們

去思考

徵婚的動機

以及為何要徵婚

有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意味

不過

由於是戲中戲的表現方式

讓我覺得

雖然每個人都表演很好

卻無刻畫出重點

雖然精彩

但並沒有意猶未盡的感受

我給予的評價

普通

因為跟我心中的期待仍有段差距

沒有預期中的好

應該說

是上星期觀賞的QA首部曲

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才會如此失落

相較之下

就同樣的內容

我不會想再看一次徵婚啟事

卻想再看一次QA首部曲

所以舞台劇的熱門及票房與否

跟給觀眾的認同

是沒有絕對關係的

看完這劇當下的想法是

結束了

也沒有特別的體會

雖然與會的朋友都異口同聲的說

不過我沒那樣的感受

這週似乎

是我的失落週

昨天的電影

看完失落

今天的舞台劇

看完後還是失落

跌到谷底

該是翻身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c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