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早上850分的起點

是今天下午540分的終點

是的

我完成了一個人的機車環島

雖然很累卻很回味

這路途非常遙遠

但有朋友的關心及招待

讓我孤單卻不寂寞

而唯一可惜的

是在看見及體驗美麗風景時

沒有人可以一同分享

還有一件事情

就是

我繼去年的日月潭泳渡後

又再度曬傷了

另外整個環島過程

大略的敘述一下

一開始

先加滿油後從輔仁大學門口出發

然後騎到大甲

花了160大洋加第二次油

再到我的第一個休息站-清水

吃午餐-手工桿麵

結束後再開始上路

騎到台南

花了130大洋加第三次油

再繼續騎到第二個休息站-屏東

然後到博松家休息

他再帶我到一間叫美麗人生的音樂餐廳

吃飯及聽歌

享受一下輕鬆和悠閒

吃完回他家洗個澡

就直接入睡了

隔天起床

他再對我去吃早餐

礙於時間關係

吃完早餐就直接出發了

然後騎到屏東車城

花了145大洋加第四次油

再向南部走

經過墾丁的時候

真想下車玩水

之後通過鵝鑾鼻已是台灣最南端

再往滿潮方向走

經過牡丹延途的風景

讓我感覺到

真的好美

之後到了第三個休息站-台東

去找了青雲見見面

他帶我去海濱公園吃東西

再去他家聊天和洗澡

終於見到了他的老婆和小孩

由於天色已晚

就沒有多作停留

再花了150大洋加第五次油後

直接往花蓮方向前進

這條路

是我這輩子騎過最恐怖和可怕的

因為左邊是高山

右邊是大海

加上延途沒路燈也只有我一人

真的嚇到我了

那時若車子拋錨的話

我應該會瘋掉吧

騎了好長好長又好久好久之後

終於到了第四個休息站-花蓮

有鬆一口的感覺

再到跟公司有簽約的汽車旅館-多羅滿

房價從2200大洋調整為1400大洋

還好證件有帶

一進了房間

馬上讓自己好好泡了按摩浴缸

紓壓一下

隨後碰到了床

立刻倒頭就睡著了

第三天起床吃了旅館的早餐後

隨即起床出發

再離開花蓮之前

花了120大洋加第六次油

直接挑戰最困難的蘇花公路

往蘇澳的方向前進

騎了才知道

延途真的很險竣

一不小心

可能就要遺憾終身了

而且路又小

不過也讓我小心翼翼的騎到蘇澳

再到第五個休息站-宜蘭頭城

簡單吃個乾麵當午餐後

繼續北走

過程中竟然下雨

讓帶著疲憊身軀的我

覺得更無奈

同時路滑也變的不好騎

騎到瑞濱

花了150大洋加第七次油

也是最後一次

加完後再直基隆的路上

由於路標指示不清楚的情況下

被警察攔下臨檢

後面的機車也陸續被攔

還以為只是柔性勸導的我

竟然是開單

跟警察解釋也沒用

我就趕快填寫罰單走人

不過我已經看到後面的人跟警察吵起來了

還好只是600大洋

之後到了基隆

我沒有休息

直接殺到第六個休息站

也是我這次環島的最後一站-輔仁大學

從基隆到輔大

我有加速

因為想早點結束

原因是我真的太累了

又加上曬傷的關係

身體已經不舒服

所以中途有去康是美買了蘆薈凝露

先減輕我皮膚的疼痛

不過也很慶幸自己

能平安完成此次的環島

雖然整個過程

非常非常的辛苦

但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相信

這個特別的回憶

會讓我

懷念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c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