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

剛好遇到星期四

已經半年沒去輔大靈糧堂的我

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去跟認識的朋友聊聊天

感受一下小組聚會

沒想到

一到了現場

才發現平常的聚會變晚會

而且還提供了餐點

突然其來的改變

也讓我選了一個位子與大伙同樂

首先是sorry sorry sorry 的熱舞教學

由於環境使然 我也一起手足並用

搞的現場的氣氛超high

害我都很氣自己沒準備相機來錄影

接下來的魔術表演

更讓我目瞪口呆

真的好想知道其中的技倆為何

之後就開始了舞台劇的表演

傳達給每個人的想法

是要做個有用的人

而不僅是追求外在的表象而以

上述說的晚會內容

我認為都僅僅是今晚的前菜

最令我深刻的是何美意老師的分享

I felt completely touched

怎麼說呢?

因為她以自己為例

告訴大家要如何克服心裡的障礙

迎接生活中的每個挑戰

她一年有一百多場的演溝

並出版了「我是上帝失敗的作品嗎」一書

讓許許多多不敢跨出人生第一步的人

有了更多的勇氣

今晚之前我並不認識她

但聽完講演之後

很開心她親自來教會分享經驗

因為這場演溝讓我得到很多

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很願意共同祈禱著大家的平安

以下是我今晚在她的演溝中

所得知她的故事

何美意老師

她身高僅有126公分

患有「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

這是四萬分之一的突變機率

所以她曾經因此而氣憤又難過

抱怨著上帝為何給了她這樣的身體

不過由於父母的不離不棄

讓她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面對未來

她的父親在偶然間發覺她的音樂天份

花錢買鋼琴給她

讓音樂成為她肯定自我、充滿喜樂且樂觀的元素

而她現在任職於雨聲國小的音樂老師

並用智慧與熱忱帶領了一屆屆合唱團奪標

她的母親也曾對她說過一句話

「冬瓜滿地賣、胡椒滿天飛」

在她母親的眼中何老師就是充滿香氣、無可替代的「胡椒」

胡椒雖小但在料理過程中的重要性

一點都不輸給大而沉重的冬瓜

後來她遇到了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生了兩個健康可愛的女兒

從不畏自己的「特別」而阻礙追求人生的幸福

所以她告訴台下的我們

要「看自己擁有的,找出自己的獨特性」

就可以盡情的發揮自我

活出生命的價值

在晚會的互動

可以感受到何美意老師的樂觀

並且很願意把快樂帶給別人

在一般人眼中

她人生應該是黑白的

不過她卻以勇敢和樂觀的彩筆

為自己的生命

畫出最豐富多彩的一頁

她是令我敬佩的勇者

而我也希望周邊的朋友

不要因失意而放棄

更不可因得意而忘形

要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才會擁有精彩人生

最後是共同歡唱「活出生命的色彩」

劃下完美的句點

以下是歌詞的分享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別讓青春再期待,改造每一個現在。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別讓青春再期待,改造每一個現在。

不要、不要、不要再自怨自艾,

停止、停止、停止那消極無奈;

千萬人中你獨一無二,

堅強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展開向上的翅膀,迎向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c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